2016/11/16 08:59

排除川普疑慮 歐巴馬訪希臘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15號抵達希臘,展開他任內最後一次外交出訪行程。

歐巴馬此次出訪,除了要跟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商討債務危機,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在安撫歐洲各國領袖對川普當選的不安。但希臘民眾並不歡迎歐巴馬,還在雅典總統官邸附近舉行示威抗議,並和警方發生激烈衝突。

示威民眾衝撞警察,立刻遭全幅武裝的鎮暴警察,以強硬手段阻擋,警方同時對群眾噴灑催淚瓦斯、閃光彈來試圖驅散,但示威民眾打死不退,仍然試圖衝破防線,進入國會大樓和美國大使館;部份抗議人士,則是朝警察扔擲汽油彈,場面火爆。

就在美國總統歐巴馬抵達希臘展開訪問之際,不滿美國的希臘民眾,拿著反美標語,走上街頭示威抗議。此次是歐巴馬缷任前的最後一次出訪,他這趟希臘行主要討論希臘的債務和難民危機,在跟希臘總理齊普拉斯的聯合記者會上,歐巴馬表示會支持希臘解決債務危機,還說難民問題不應該只由一個國家單獨承擔。

結束希臘行程後,歐巴馬下一站將前往德國,和德英法領袖會晤,最後到祕魯參加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組織,預計將會在會中,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