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再拚三讀 國民黨嗆杯葛警方戒備

一例一休再拚三讀 國民黨嗆杯葛警方戒備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基法》「一例一休」條例修正,上周五因發生衝突,氣氛差闖關失敗,今(6日)民進黨又動員力拼完成三讀,據了解,蔡英文也要求務必過關,讓勞工和企業都可以安排2017年的作息與行程。

原本在上周五要力拚三讀,因為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遭到勞團毆打,導致議會氣氛不佳而休會,選擇今日再拚,國民黨立委對此也表示「不惜血戰」,一早就罷佔主席台,因此今天在立院可能又會再次重演上周五的事件,藍營立委搶佔主席台,杯葛議事,勞團抗議等情事。

昨天柯建銘和立法院長蘇嘉全都異口同聲說,如果今天再被杯葛,「乾脆解散立法院算了」,柯建銘表示,勞工的聲音民進黨有聽到,並認為民進黨的版本是對勞資雙方最好的,呼籲勞工要冷靜,在野勿杯葛。有鑒於上次發生毆打事件,警方今天也不敢大意,出動建制338位和17分隊680名警察,共1018人,另外霹靂小組也出動4人,而且昨晚已經在立法院加強防堵,以防上周五的情況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