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0 23:58

維持戰力! "日薪戰士"明年試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規劃後備軍人短期回役,為了保持戰力,時間不只周末,也將在周二周三開辦,讓「周末戰士」變成「日薪戰士」,日薪戰士除了每周回營,每年還得參加一次演訓,全年入營以29天為原則,待遇以日薪比照志願役現役官兵基準發給,明年試辦上路。

保持國軍戰力,彌補兵力缺口,國防部規劃後備軍人短期回役,明年上路試辦,國防部原規劃只有周末,現在周二周三也要開辦,「周末戰士」變成「日薪戰士」,規劃每月入營兩天,一年7天演訓全年入營29天,主要對象包括,退伍8年內具中高專長的志願役後備官兵,及已申請退伍即將離營的志願役現役官兵,以回原部隊或同類型部隊為優先。

待遇方面原規劃退伍日薪1.45倍,公布的試辦則以原日薪計算,中校2256元、一兵1174元,[[]],明年試辦期間1年1簽,未來可能改為1至3年,不過日薪戰士到部隊服役,是向原工作單位請「公假」,國防部雖說會有相關減稅配套,但能否獲民間企業支持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