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0 21:47

科技拚觀光! 張花冠會虛擬川普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為了加強觀光,各縣市都努力往"科技"看齊!嘉義縣政府舉辦一場記者會,現場用AR虛擬擴增實境技術,讓縣長張花冠和虛擬川普來一場虛擬對話,未來嘉義將擴增1000個免費WIFI熱點,結合AR和VR科技,讓遊客可以在觀光導覽和歷史文化上,更認識在地特色!

縣長張花冠站上台,馬上有虛擬機器人維安環繞,接下來,重量級貴賓來囉,唉呦,這位虛擬川普,講話可跟本尊一樣幽默啦,這場別開生面的記者會,使用的AR擴增實境技術,其實大家應該很熟悉,打開今年最夯的手遊精靈寶可夢,裡頭的AR實境,可以讓你的怪,出現在真實環境裡。

而類似的AR、VR技術,在電影裡面也看得到,金獎影帝湯姆漢克,所飾演的生意人,也是利用3D投影技術,將遠在幾千里美國辦公室中的人,請到沙烏地阿拉伯的帳篷裡,雙方可以一起跳舞、對話,就像真的處在同一空間,未來嘉義縣將增設1000個WIFI熱點,到觀光地區點開AR,就有虛擬人物當導覽員,2017元旦阿里山的曙光音樂會,也能在手機上高畫質觀看,讓科技帶領生活,也期望能帶來更多觀光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