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3 21:04

1例1休上路 林全:漲價是必然

朱培滋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一例一休上路,增加人事成本,民生物資跟著漲價,我們也為您整理,去年12月速食類麥當勞、肯德基先漲價,接下來今年1月開始"平價連鎖餐廳"三商巧福、八方雲集、鬍鬚張也跟著漲,另外像是看電影、看診的掛號費通通都變貴,客運票價也醞釀要漲價,民眾大喊吃不消,行政院長林全說,為了減少勞工工時,漲價是必然結果!

有沒有覺得,最近東西變貴了,2017才開始,日子怎麼這麼難過,要怪就怪一例一休,小劇場"速食"變貴了!需要更多人力成本,搶在2016年底,速食業者部分產品先就漲價,麥當勞調漲7%,肯德基咔啦雞腿堡、紐奧良烤腿堡漲5到10元,小劇場平價連鎖餐廳變貴了!你們要漲價了嗎對從一月一號開始,知名連鎖老店三商巧福,13種牛肉品項喊漲5-6元,八方雲集,知名魯肉飯連鎖品牌「鬍鬚張」,漲聲響起。

漲的還不只食物,看生病看醫生診掛號費漲,搭客運也有業者醞釀要漲,就連看個電影,部分電影院票價漲10到20元,正,反,一例一休讓漲聲不斷響起,行政院長林全認為,修勞基法目的是減少勞工工時,但不可能不付出社會代價,"漲價是必然結果",但顧勞工權益,後續效應卻讓民眾荷包縮水,想兩者兼顧,考驗政府能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