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4 20:07

一例一休上路 國道客運將漲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國道客成本增加,漲價了!首都客運開出第一槍,行駛國道五號來往宜蘭、台北的班車,1月5日調漲,從120元漲到128元,其他客運業也跟進,將調漲方案送審;另外郵局也因為人手不足,原本全國有287家周六郵局,一半都要取消,而且周末也不會有限時掛號的服務。

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國道客運紛紛喊漲!。首都客運開出第一槍,行駛國道五號來往宜蘭、台北的班車,訂於下個月五日漲價,將從目前的一二○元漲為一二八元,其他客運業也跟進將調漲方案送審!因為排班困難,人手不足,全國287家本來周末上班的郵局半數都要停止!周末周日也將不會有限時掛號的服務!民眾的生活習慣恐怕也得改變了!

一例一休起跑首都客運率先漲!台北宜蘭明年一月五號開始,漲8塊變成128塊,這也是九年來第一次喊漲,其他家客運也跟進漲價方案送審,葛瑪蘭客運,台北羅東,票價135漲到140元,預計漲5%,阿羅哈客運,預計最高漲10%,既然排班難人力少,另外各家客運業者,也將減少離峰時段的班次。

扯開喉嚨這一聲!以後周末周日聽不到啦!因為周六日將沒有限時掛號的信件,很急怎麼辦呢?請找快遞!287家周末郵局服務,半數須停止,繼續營業的郵局,會從半天延長到下午4點,為了減少加班費的支出,有的醫院傾向減少周末門診,也好讓醫護人員稍微喘口氣!希望一例一休醫護能少一點不眠不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