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4 12:13

6都消防員危險加給取消「少8千怎麼活?!」

6都消防員危險加給取消「少8千怎麼活?!」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6都消防員,每個月可領「危險職務加給獎金」最高8千元,取消了!行政院在「2015年行政院於6月22日發布修正通過「危險職務加給加成」法源,適用於6都,雙北加成1倍,桃園、台中、台南、高雄最高加到7成,需由各市政府自籌經費,如今試辦到2017年期滿,中央將停止給付不再續辦,讓消防員氣到說「乾脆回家鄉算了!」

許多消防員選擇到6都,就是為了有較多的加給,但現在危險加給取消,許多消防員無奈表示,家裡還有小孩,尿布一片差不多4塊5塊,可能買個2000片就沒了,奶粉一罐也要78百,這樣日子怎麼過?! 也有消防員表示,薪水已經幾乎無法存錢了,現在又少8千,一年少近10萬,日子要怎麼活?!

以台北市消防局為例,外勤人員危險勤務分5級,補貼從每個月3373元到8435元不等,2016年消防局共發放1.7億。

根據北市消防局人事室主任王寳齡表示,大約9成5以上的同仁,都認為這一部分(加給)對他們留在台北市服務有相當大幫助,但現在傳出中央停辦加給,應該是因為6都以外的縣市也吵著要拿補助,龐大的金額,壓到行政院喘不過氣,中央乾脆試辦期到期就全面暫緩;不過中央的消防署回應「只是試辦期滿!」 (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