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2 08:06

推動年金改革 蔡總統:越早做越溫和

推動年金改革 蔡總統:越早做越溫和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今(22日)將在總統府舉行。蔡英文總統昨(21日)喊話強調,年金改革越早做,越有調整空間,成功的可能性越高;越晚做風險越高,財務空間越小,越早啟動越能體現雙贏,讓財務有更大調整空間,年金改革能確定下來,就能消除社會焦慮,讓國家、個人都能及早規畫。

蔡英文總統說,這次年金改革目標,首先是財務調整,要讓各種年金財務足以支撐一個世代,要先改善財務結構,財務強化,才能爭取時間,做下一階段規畫,兩階段的制度變革,可以爭取時間,讓經濟轉型成功,財務結構有更大調整空間,就能照顧到更多國人。這次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只是下一次工程的開始。她說,這次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一定要確定將年金永續性能確保,要將年金制度定期檢討入法,不管是哪一個政黨執政,哪一個總統,都能在一定時間內,對年金制度定期檢討,以確保年金永續性。總統還表示,這次改革方案是溫和的方案,因為財務壓力,越早做改革越溫和,越晚做越劇烈,政府經一再討論,針對不同年金、對象、問題,經由不斷精算結果,提出方案,希望能在這次國是會議上聚焦討論,儘快形成結論,讓相關法案能及早送交立院立法。(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