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掉鈔票孫中山、蔣中正?! 立委提案改版被罵翻

換掉鈔票孫中山、蔣中正?!  立委提案改版被罵翻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年期間收紅包、數鈔票是華人的傳統的春節習俗,大家應該都會很開心,但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卻越看越不開心!高表示,「一元復始,沒有更新」,現在鈔票、硬幣上還有孫文、蔣介石這些個人崇拜 甚至獨裁者圖像,他說,年後將推動修法,推行「新」台幣設計運動,要把鈔票上的圖騰和人物都換掉。

其實,高志鵬去年2月當選區域立委後,就曾主張廢除國父遺像,未來總統就 職將不再向國父遺像行禮,他稱此舉是為追求轉型正義,但被剛當選總統的蔡英文擋下。

這次他又將「轉型正義」的大刀動到紙鈔及硬幣上的孫中山、蔣中正頭像。

高志鵬在臉書全文:

「新」台幣設計運動

過年準備換新鈔包紅包,有些朋友說都看膩了,是不是該換了?現在鈔票上還有孫文、蔣介石這些個人崇拜的偶像甚至獨裁者,硬幣也是大頭,「一元復始,沒有更新」。

最近國民黨選黨主席,人人都在「緬懷蔣經國」,但他們執政時也沒想過要把蔣經國放上去。

國幣不只是法定貨幣,也代表國家認同與文化特色,是各國在方寸之間的設計擂台。四個小朋友為什麼代表台灣?鈔票背面的幾座大山和台灣特有種,又有多少人認得?新台幣紙鈔設計的過程,應該經過公民參與來凝聚社會共識。

過年後,我將推動修改中央銀行法第15條,設立「國幣(設計)委員會」,納入公民參與機制,展現台灣民間豐沛的設計力。

大家認為,紙鈔和硬幣上應該出現什麼呢?

對於高志鵬的主張,網友紛紛毒舌留言,「能否先把台灣經濟跟人民收入增加啊.... 如果改版花的費用從你們立委薪水扣...那我可以接受!」「改版?! 想想現在社會真的需 要的是『經濟貨幣』,而不是需要『一起來改版』經濟貨幣」「快把阿扁換上去,看民調 升幾趴。快點!然後快點獨立建國!手腳有點慢了!」、「高志鵬,大家把你換掉會比較快」、「整天搞這些意識型態的東西,你到底有沒有要實質立法改善人民的生活?!」、「高志鵬真的是很令人失望,典型的政客!」、「阿扁時代的子弟兵,有種你現在就說要台獨!搞改鈔票花幾千億,為何不還給人民!」(翻攝自高志鵬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