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6 13:46

婦拿舊硬幣換鈔 "太假"送法辦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名婦人帶著200枚舊式50元硬幣,到銀行說要換成鈔票,行員發現當中有197枚,不管是色澤、花紋、烙印,都明顯跟真幣差很大,警方到場後婦人說,是打掃時從家裡找到的,但員警不相信,將他帶回警局偵辦。

銀行櫃台前,一群員警將藍上衣婦人團團圍住,因為婦人疑似拿著197枚舊式50元假硬幣,企圖換成真鈔。行員拿放大鏡檢視,發現這些假硬幣跟真的差很大。

真假比一比,以色澤來看,真幣中間金黃圓圈的部分,顏色較淺光澤度好,假的顏色明顯暗沉,外框銀邊部分也是,比起假幣真幣亮很多,再看看硬幣上的浮雕花紋,真幣明顯又立體,假幣則是模糊平整,肉眼一看真假立判。

婦人說這幾天打掃,發現以前家裡做生意留下來的200枚50元舊硬幣,才拿到銀行兌換,但,當中的197枚假硬幣實在太假,一眼就被行員識破,順利阻止婦人換走9850元,不過警方也要追查,這些偽幣到底從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