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3 22:14

陸軍遠海操演 兩岸高度敏感

張樂 編譯

美國政權交替,新總統川普對國際局勢還未到遊刃有餘之際,大陸海軍趁機在南海頻頻操練,其中新建造的飛彈驅逐艦長沙艦、海口艦,以及補給艦駱馬湖艦,最近又組成編隊,前往南海、東印度洋和西太平洋,和航空兵舉行聯合軍演,意在強化西沙和南沙,防堵奪島行動。但因這趟遠海訓練最終會航向西太平洋,到底會離台灣有多近,勢必引起鄰近海域高度緊張。

隸屬大陸南海艦隊的三艘軍艦長沙艦海口艦和駱馬湖艦,十號離開三亞軍港,進行遠海訓練。第一站,在南海和航空兵舉行聯合實戰演習,意在保礁護航,說的極端一點,防堵任何外力進行奪島。兩個月前,人造衛星已經拍到大陸已經防空飛彈等武器部署在大陸填礁造島的七座人工島嶼的證據,大陸此舉違背之前對國際社會的承諾。

據了解,美軍也在研擬方案,派出艦載F-35B戰機和V-22魚鷹旋翼機,讓軍艦能對南海人工島嶼展開攻擊。因此大陸對自製的新一代導彈驅逐艦長沙艦和海口艦寄望很深。希望藉由藍紅對抗實戰操練,讓兵員熟悉大陸自製軍艦的作戰能力。

類似操演近期將不斷進行。但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大陸海軍遠海訓練結束前,會航向西太平洋,屆時會行經台灣東部外海、還是台灣海峽,或是貼著台灣海峽中線,目前都是個未知數。我軍方將嚴密監控陸方的一舉一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