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21:02

陸客銳減又出事 兩岸降冰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有網友特別製作中國客不來台灣好美麗一系列廣告,表態不希望大陸客來台灣,雖然觀光局連忙澄清還是歡迎陸客來玩!不過陸客來台人數銳減,國民黨籍市議員王鴻薇統計今年北市知名景點、觀光夜市及旅館人數,對比去年同期,不但旅館住房率創4年來新低,連陸客喜愛逛的寧夏夜市、華西街與士林夜市,人數也比去年下滑。現在又發生陸客團火燒車的事件,也讓人擔心本來就冰凍的兩岸關係雪上加霜,兩岸間反中和反台的情緒會不會火上加油!

網友特地製作的台灣旅遊廣告,矛頭對準的是陸客,希望觀光局能夠多多愛用,蔡英文總統創辦的小英基金會旗下的想想論壇,還發表文章稱讚了一番。雖然觀光局連忙說沒這回事,但廣告這樣大喇喇趕人走好嗎?

雖然陸客團都是晚餐吃飽飽,才被導遊帶來繞夜市,實際上根本吃不了多少,但是人潮這玩意,不是少一個沒差是一個都不能少;商圈就是要人氣,沒有留下人民幣卻衝出高人氣,目的是為吸引更多人過來,現在呢?不需要這些不要陸客來的廣告,就已經開始很冷,看停車場最準,像士林官邸旁邊的停車場,還空的不怕沒位子。

士林商圈以前平日遊覽車50輛假日超過100輛,車不塞了因為人少了!寧夏夜市1到5月客人數跌了30%,減少約27萬人次。今年5月首度有旅客數下滑,但最慘的是五年來暴增的旅館業,這五年來台北市一般旅館129家狂飆到482家,台北車站和西門町等平價旅館房間數多達4600多間,5月住房率滑落8.4%,一般旅館住房率六成住不滿,創下4年來的新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