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311海嘯失言 日復興大臣閃辭

李嘉芳 編譯

應該是災民最強後盾的日本復興大臣今村雅弘,在談論311強震海嘯時,竟然說出''還好是發生在東北,不是在東京'',而這麼嚴重的失言,也讓同場出席的首相安倍晉三聽不下去,馬上代為道歉。今村雅弘昨晚閃電請辭,日本輿論還是罵聲不斷。

''幸好311強震是發生在東北,要是發生在東京,後果更不堪設想'',什麼!身為復興大臣竟然說出,幸好是東北出事而不是東京出事,難道住東北就活該倒楣嗎?這麼嚴重的失言,讓坐在台下的首相安倍晉三相當震怒。

這麼不適當的發言,對東北災民造成的傷害,身為日本首相我在此先代為道歉,安倍急著上台滅火,但這位大臣自己還不知道嚴重性,以為道歉就能了事,記者問他有沒有打算下台,今村雅弘第一時間還說不要,直到25號深夜才說引咎辭職,首相安倍則馬上公布遞補人選。

其實這位復興大臣失言,並不是第一次,四月初也曾因為災區問題,和記者拍桌對罵。今年70歲的今村雅宏身為復興大臣,本來應該是311災民的最強後盾,卻接二連三失言,讓日本民眾、政壇都罵聲不斷,如今引咎辭職,也成為安倍2012年底上台後,五年來的第五位,在任期內辭職的閣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