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16:15

【直播】WHA阻擋台灣 陳時中:希望世界接納我們

【直播】WHA阻擋台灣 陳時中:希望世界接納我們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WHA世界衛生大會即將開始,台灣世衛行動團團長、衛福部長陳時中召開國際記者會,他提到「對於台灣的記者無法取得採訪證,一個是傷害我們的第四權,一個是傷害了我們的第四權,我們對這2件事情感到相當的不滿」。

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到「由昨天的訊息傳出來,我們也覺得非常的失望,今天是來談政治還是要來談健康?我們在這個殿堂裡,我們主要是要來談醫療人權,所有的事情應該是從醫療人權來做出發點,而不是從政治來做出發點」。

衛福部長陳時中還說「我們這次來是要來交朋友的,我們這次來是要為未來做準備的,我們展開我們的雙手,我們為社會盡責,但也希望世界能夠同時接納我們,讓我們一起來努力,台灣有很多可貴的經驗,我們也很樂於跟大家分享」。

最後,陳部長說「WHA這場大會,我們竟然沒辦法進去,那我們想來看什麼?我們想看到,除了政治以外,在這健康的殿堂,到底大家在辯論,在討論的時候,是從什麼樣的角度,來做出發點」。(翻攝YouTube)

直播記者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