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1 13:29

傳北上組閣 賴清德再次否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臨時會在今天凌晨通過前瞻計畫預算,林全內閣政治任務告一段落,同時夏日尖峰用電季節已過,又有傳聞指出,台南市長賴清德最快將於下週北上組閣,首要之務將著手解決一例一休修法、及改革環評機制,同時穩定電力供應與分散電網,強化企業投資信心,不過對於這項傳聞,賴清德是再度否認。

連著兩個月,傳出台南市長賴清德,是下屆閣揆人選,加上立法院臨時會在今天凌晨通過前瞻計畫預算,林全內閣政治任務告一段落,甚至還傳出賴清德最快將在,下周北上組閣,賴清德被問到老問題,再度否認傳聞。

不過賴清德接閣揆傳聞甚囂塵上,綠營立委也有各自的解讀,外傳內閣即將改組的重要徵兆,就是現任院長林全在近日主動釋出,「如果出現可預期電力缺口,政府會重啟停機中的核二廠2號機」。

這與過去林全與民進黨絕對反核的論調完全相左,政界認為這是即將卸任的林全替賴清德解套,賴清德上台後,明天夏季不用再天天面對限電危機。而行政院院長林全受命完成的,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前瞻計畫一旦過關,階段性任務也告一段落。

為了拯救民調,九月將重組戰鬥內閣消息甚囂塵上,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和經濟部長李世光,也被立委點名撤換,傳聞已經點頭,但府方和當事人卻頻搖頭,2014年以71萬票,六都最高得票率72.9%連任市長的賴清德,下一步怎麼走,就看何時鬆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