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神勘災他讚"治水成效" 民眾反應兩極

賴神勘災他讚"治水成效" 民眾反應兩極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海棠颱風昨(30日)帶來的雨量驚人,晚上台南市政府宣布「照常上班、照常上課,上午6點至8點間雨較大,公司要彈性處理,不計員工遲到。」不過今(31日)早上市長賴清德突然在臉書宣布「全天停班課」,讓民眾傻眼,網路也掀起漫罵聲浪,上午賴清德前往淹水地區勘災,在臉書po出勘災畫面,並再次道歉。

賴清德提到:「針對我昨晚未能做出停止上班上課的決定,致造成今早許多市民的不便,我誠摯向市民道歉!」他說,由於昨晚雨大,造成仁德、歸仁、永康、安南、學甲及其他幾個行政區淹水,尤其是仁德區港尾溝溪因驟雨溢堤,周邊的里也淹水,市府成立前進指揮所,由他主持第一次的會議,除了鞏固土堤避免擴大災情,拉封鎖缐作好管制,也協助居民疏散撤離,醫療協助,送餐、等工作。

賴清德接著前往仁德工業區了解災情,他表示,工業區內積水由最高40公分,已褪至約10幾公分。仁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梁理事長表示:「今天清晨5點以前還沒有積淹水,而是在6點大雨過後才淹水,可見到治水成效,加上區公所也在3點多就提醒,讓廠商能夠及早因應,減少損失。」

賴清德還說:「隨著極端氣候來臨,強降雨造成災情機率大增,我們會把每一次的颱風造成台南市的衝擊當作是一個考驗,瞭解我們不足的地方,後續我們會持續改進,讓台南市的治水工程能夠更加的進步,對市民能夠提供比較好的幫助。」

網友對此留言表示:「6:25 才宣佈。我母親是 5:45 就得出門上班的人。」、「用嘴巴說道歉就可以彌補市民的不便嗎?」、「到底懂不懂預防的意義」、「根本沒提到重點。昨晚要不是你一意孤行,怎不問問菊姐,他怎做的?還說今早八點雨稍歇,明明是傾盆而下!」但也有人說:「怎麼做都會有人說話,賴市長加油」、「誰能無錯?至少賴神知道應對進退、懂得承認」、「那些酸民要不要來決策看看,應該也是幹話一個」和「天氣瞬間變化,當一個決策人員確實很難」等等。(照片翻攝賴清德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