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6 20:20

內閣異動全為拚經濟? 賴準閣揆:那當然!

內閣異動全為拚經濟? 賴準閣揆:那當然!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台南市長賴清德確認接棒林全,出任行政院長,在今(6日)接受訪問時,對於內閣異動與人選,賴清德表示,「經過兩個下午的徵詢,在昨天(5日)下午我們徵詢的是行政院副院長、秘書長還有政務委員,今天我們就繼續徵詢其他的部會首長,當然一方面是時間的關係,一方面是有些部會首長出國在外,但是大部分都已經徵詢完成。目前已經決定由沈榮津真除經濟部長,由林峯正接任顧立雄的黨產會主委,另外也特別將青壯派的、經濟長才的龔明鑫調往經濟部擔任經濟部次長,協助沈榮津部長,也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的邱俊榮副院長到國發會協助陳美伶主委。兩個年輕世代的、青壯派的經濟長才,我相信對未來經濟發展是很有幫助」。而國安方面的陸委、外交、國防等人選,賴清德則表示還要等候總統指示。

當被問到這次內閣人選是否會以「拼經濟」為主要目的時,賴清德表示:「那當然!我們邀請施俊吉來擔任副院長,另外也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的副院長邱俊榮來擔任國發會副主委,也把很有經驗的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調往經濟部擔任次長,這樣的布局,都是希望在經濟的推動方面,能夠有成效」,並強調在用人方面除了唯才、適才適所以外,更會以穩健為原則,讓每個部會首長都能夠立即上手,能夠展現成效,落實執行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