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6 20:25

顧立雄接金管會 恐成金融錦衣衛?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法界出身的不當黨產主委顧立雄接掌金管會,跌破外界眼鏡,認為金管會將成為「金融錦衣衛」,下午顧立雄現身澄清,他說沒有被交付政治任務,金融監理常球員兼裁判,金融業家族化產金不分,就盼藉由圈外人的他來訂出合宜的遊戲規則,新內閣鐵腕風格鮮明,不過新任閣揆賴清德也有鐵漢柔情的一面,曾在鏡頭前談到媽媽心疼哽咽。

心裡最柔軟的那一塊是媽媽,講到媽媽就忍不住哽咽,這是外界在賴清德身上難以看見的鐵漢柔情,但是人生怎能預期,台南市長賴清德接掌閣揆,一路走來都很有自己風格,曾是四連霸優質立委五星市長,面對議會毫不讓步,處理抗爭也顯現鐵悍作風。

而法界出身的黨產會主委顧立雄,接掌金管會適合嗎,面對爭議親自說明白,但也坦言連身為經濟部次長的太太都這樣說,許多人揶揄是因為處理不當黨產抄家有功,金管會將成為「金融錦衣衛」,金融業家族化、產金不分離,就盼藉由圈外人顧立雄來解決。

而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轉任政務委員,並兼任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曾在台南任職五年多從不應酬,想找她談事情,只能到辦公室吃便當,曾有議員帶了杯咖啡,陳美伶馬上要秘書向議員要發票報帳,一點好處都不接受,鐵腕作風曾是賴清德的擋箭牌,新內閣將接續林全內閣開拓的基礎,展現執行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