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2 14:05

司改座談會 邀勞團出席討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司法改革大動作,行政院、司法院,還有法務部,和勞團一起開會討論,要納入人民意見、共同研究,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也說,希望讓法律更近乎人情,避免冤案發生,讓民意成為改革動力。

許走出來,許榮洲走出法庭,這一刻終於還他清白,被指控是空軍司令部女童姦殺案真兇,但後來證據不足逆轉無罪,只是一拖拖了17年,江國慶被錯殺已是悲劇,又再一次抓錯真兇浪費時間資源,也讓被害家屬被冤枉的嫌犯承受二次傷害。

如何有效避免,司法改革,成了法務部推動重點,還特地請勞團一起開會給予意見,羅秉成法律訴訟的效率要提高讓人民走進司法,除了冤案要避免外,民眾最關心的勞團問題,也是司法改革開會討論的一大重點,邱太三吹哨子條款,呂太郎勞動程序特別法,判決和案例進步空間,法務部長行政院政務委員,還有司法院秘書長,三人同台跟勞團一起討論,希望能讓人民意見,納入司法改革考量,也希望讓法律更近乎人情,讓人民的民意成為改革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