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座談取消 南一中生抗議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高中課綱微調爭議不斷,教育部4天前在台中一中舉辦首場座談會,卻引發學生更大反彈!今明兩天原定在台南一中、師大附中、和新竹高中共3場座談會全部取消,學生認為教育部沒有正面回應問題,今天台南一中的學生也要走上街頭抗議。

拉白布條抗議,台南一中的高材生,不滿課綱微調內容,但教育部的座談會像摸頭不像溝通,說好今天的第2場面對面座談,取消,這叫學生更不能接受。顧不了誰小誰大,見到教育部長吳思華,就是一陣砲轟,教育部第1場高中課綱微調座談會,原本是要弭平爭議,反而引發學生砲聲不斷,抗議微調黑箱作業,新版課綱將日治改成日據,甚至中華民國最高峰,是喜馬拉雅山不是玉山,當時教育部長這麼說:那個工作不是在我的任內完成,錯不在我!讓原本校園內的「寧靜革命」延燒到校外,全國至少230所高中職學生,站出來反對,教育部滅火失敗,反而讓火燒得更旺,乾脆決定冷處理,把今明兩天3場座談會全部取消,但是傳出微調課綱,在8月1日可能還如期實施,座談會沒了,抗議潮卻是一波又一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