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2 06:15

江國慶遭錯殺 司改會遞狀聲請再審

蔡慧玲 應磊奇 報導  / 台北市

  江國慶遭錯殺冤死,現在案件重啟調查後,也發現當初軍方認定沾有江國慶精液的衛生紙,其實可能只是鼻涕之類的體液,而現場採證血掌紋DNA比對,確認許榮洲才是嫌犯,在有新事實、新證據後,司改會也在昨天,將全案遞狀給軍事法院「聲請再審」,為江國慶平反。

  來到國防部軍法司,司改會律師團將聲請狀,遞交給軍法司檢察處人員,就是要為江國慶遭錯殺冤案「聲請再審」,希望推翻江國慶死刑確定的判決。會聲請再審,靠的是檢方重啟調查後發現新事證,因為當年軍方認定沾有江國慶精液的衛生紙,透過鑑定後,可能只是鼻涕之類的體液,而廁所木板上關鍵血掌紋,經過DNA比對確認嫌犯是許榮洲,不是江國慶,但去年檢調在調查時,軍方卻沒有提供許榮洲的掌紋資料,被懷疑是刻意隱匿真相,種種疏失導致錯殺一條無辜生命。

  司改會要求馬總統應指示國防部,以行政協議方式,協助江家人申請國賠,更期待軍事法院能接受再審,讓江國慶的冤死能獲得真正的平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