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20:07

檢察官票選檢察總長 人選出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檢察總長顏大和任期即將屆滿,全國1200名檢察官投票,票選心中最佳檢察總長人選。今天下午結果出爐,前五名分別是台灣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新北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江惠民、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司法官學院院長蔡碧玉,這份名單將會給總統蔡英文參考,只是誰是下一屆檢察總長,要等三月蔡英文提名才能知道花落誰家。

桌上滿滿的信封,這些就是從全國各地檢察官寄來的選票,要來選出誰是下一屆的檢察總長,原來顏大和五月任期就滿了,1200名檢察官一起投票選出心中最佳人選,結果出爐,前五名,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新北檢檢察長朱兆民,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江惠民,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司法官學院院長蔡碧玉。

只是名單選出來,也只是給總統蔡英文參考用,畢竟檢察總長的提名是總統的權力,預計三月份,總統就會提出人選給立法院審核,依照現在立院民進黨佔多數的狀況,只要是總統屬意的人選,都能順利通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