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1 12:57

婦聯會拒簽約 黨產會派員調查

陳建廷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婦聯會昨天再臨時會員大會,否決了與內政部、黨產會簽署三方行政契約,黨產會立刻站上第一線,處理婦聯會案,除了已經派人到婦聯會調查,帶回會務資料,今天還要召開臨時委員會,如果認定婦聯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將凍結384億資產。

婦聯會昨天臨時會員大會否決與內政部、黨產會簽署三方行政契約,隨即由黨產會站上第一線處理婦聯會案,除了已經派員到婦聯會調查並帶回會務資料,黨產會今天將召開臨時委員會,認定婦聯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384億資產。

就在婦聯會否決簽署行政契約,四名黨產會調查員隨即,首度進入婦聯會進行調查,調查員提取會務資料,歷年捐贈及財務流向、帳冊等,不過傳出前主委辜嚴倬雲,提前派人清光辦公室,重要文件也被清光。

黨產會站上第一線處理婦聯會案,預料婦聯會將被認定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384億資產,屆時婦聯會藥在四個月內完成財產申報,除員工的薪水不受影響,其他公益支出,沒有黨產會許可都不能動支,婦聯會與黨產會之間可能會漫長的訴訟官司要打。

黨產會過去處理過,國民黨黨營事業中投及欣裕台等公司,婦聯會將比照相同模式,婦聯會否決簽署行政契約後,除了黨產會認定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內政部也喊出依政黨法轉型否則解散,還有即將成立的促轉會加入清剿,婦聯會面臨的衝擊ㄧ波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