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5 12:40

雷倩擊退潘維剛 接掌婦聯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注婦聯會爭議。上週五,婦聯會因為拒絕和內政部簽訂行政契約,內容包括捐出8成財產、以及組織轉型。原主委辜嚴倬雲遭到撤換,辜嚴倬雲發表聲明,表示婦聯會絕對不做不正當轉型正義的幫兇!同時改選主委,跟內政部簽約的代理主委雷倩、打敗辜家推派的潘維剛,據傳雷倩下午將前往內政部、討論後續。

婦聯會拒簽行政契約,原主委辜嚴倬雲遭內政部撤換,辜嚴倬雲發表聲明強調,婦聯會絕不做不正當轉型正義的幫凶,同時改選主委,結果由向與內政部簽約的代理主委雷倩,打敗拒絕簽約的辜家派常委潘維剛,出任新主委,對於結果,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肯定、尊重,將和新團隊協商,據傳下午雷倩可能前往內政部討論後續。

婦聯會改選結果出爐,代理主委雷倩出任新主委,對於這樣結果內政部說尊重,上周五婦聯會拒絕和內政部簽訂行政契約,不僅黨產會可能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內政部也火速撤換掉原主委辜嚴倬雲。辜嚴倬雲發聲明表示,婦聯會可以被解散,解散不了的是良知和歷史,婦聯會絕不做不正當轉型正義的幫凶。

同時進行主委改選,鷹派辜家派支持常委潘維剛競選主委,鴿派的婦聯會派支持代理主委雷倩,雙方激戰攻防,包括前總統府高層的夫人倒戈,雷倩以六比○票數贏得主委,婦聯會希望能爭取保全婦聯會,雷倩當選後保持低調,只透過簡訊表示目前大家同意封口,將和內政部討論再說,婦聯會爭議怎麼解,就看新任主委和內政部如何協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