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0 19:21

藍綠力拚初選 新舊人馬勤拜票突圍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年底九合一大選,藍綠各地都有不少新人力求通過黨內初選,但國民黨是直接提名現任議員,剩餘缺額才讓非現任者進行電話民調,而民進黨初選則是不分新舊一起PK,新人雖然有加權,但也面臨資源不足的困境,只能勤走基層,力求突圍,老將則是擔心民眾不知道現任議員也要初選,只好把初選當作大選打。

民進黨縣市議員初選所有參選人通通得民調,現任議員除了努力推動市政,還必須徒步掃街搏感情,沒人敢大意,擔心一不小心初選就落馬,因為民進黨本屆議員初選,首次參選能獲得百分之10加權,不滿35歲的可以再加10趴。

即使如此,新人要突圍依然充滿挑戰,前新北市副發言人葉元之辭官投入板橋區議員初選,但藍營現任議員直接保送提名,剩下的名額才讓非現任者競爭,繳近腦汁要在短時間內,衝刺知名度,議員提名規則,藍綠大不同,新人力爭出線必須得各自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