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9 19:14

候選人比照總統! 維安累慘員警

黃佩華 吳嘉文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選戰如火如荼,正候選人拚命掃街拜票,卻苦了警察!還記得上個星期,一名員警在勤務中摔車的意外嗎?華視新聞深入追查,發現原來是因為候選人維安都升級到跟總統一樣,等於候選人只要出門,不管大小路口都要有警察站崗,才會導致員警必須從第一個執勤點,等車隊過去之後再立刻趕到下一個執勤點,凸顯出警力不足,卻要應付選舉期間、特種勤務的不對等壓力。

趕趕趕、跑跑跑,正副總統候選人整天都趴趴造、忙得暈頭轉向,不只身邊的競選團隊累翻了,更苦的是貼身保護他們的波麗士大人!不只大小路口都要有警察站崗、疏導交通,確保候選人一路都順暢,連活動現場的維安層級也全提升到跟現任總統一樣高的等級規模,每場警力至少百人起跳,卻有員警為了趕特種勤務,差點丟了性命!

基層員警,人少跳崗屢見不鮮,根據選罷法規定,除了正副總統候選人外,連他們的配偶也要保護,但警力就這麼少,選舉期間要維安特勤,平時的治安維護也不能少!員警無奈,但上級單位國安局要求等級提升,基層也只能咬牙苦撐!臨時變更很無奈,三組候選人,六個保護對象,還要再加上他們的配偶也列入維安,人民褓母疲於奔命,候選人忙著拜票的同時,看到他們的辛苦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