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0 16:33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赴日內瓦 副總統:台灣不缺席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赴日內瓦 副總統:台灣不缺席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陳建仁副總統今(10日)下午出席「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第8屆第1次會員大會」,說明台灣長期以來參與國際社會所做的努力與貢獻,也期盼未來能積極參與更多國際組織與活動,讓台灣真正成為人類大家庭的一份子,讓2300萬台灣人都能成為有貢獻的世界公民。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成立14年來,在歷屆領導幹部和全體會員的努力下,全心全力為了台灣的尊嚴、人權和國際參與打拚,大家這種疼惜臺灣的心,令他深受感動。副總統強調,長久以來台灣參與國際社會所做的貢獻,相信全世界都看的到,接著副總統進一步說明,為了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的目標,去年9月政府發表第一份「國家自願檢視報告」,並定期檢視各階段工作進展,與各國分享經驗和成果,為全球永續發展共同努力。

副總統也表示,蔡總統與所有行政團隊未來將繼續推動各項改革,「絕對不會讓各位失望」。然而,改革將會面對很多挑戰,過程也一定會很辛苦,但只要大家堅定支持改革,作政府的後盾,政府定會勇敢面對、堅持到底。

最後,副總統表示,在蔡總統的領導之下,只要我們相互扶持,堅定走下去,相信更自由、更民主、更和平、更公義的台灣就在眼前。展望未來,副總統也期盼大家和政府作夥打拚,推動改革,積極參與更多的國際組織與國際活動,讓台灣真正成為人類大家庭的一份子,讓2300萬台灣人都能成為對國家、社會、全球有貢獻的世界公民。(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