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3 13:20

太陽花學運占立院 22人二審無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4年太陽花學運,318攻占立法院行動,黃國昌、林飛帆、陳為廷等22人,被依煽惑他人犯罪、妨害公務等罪嫌起訴,去年一審判無罪,檢方上訴,上午高院二審,再度宣判無罪,陳為廷聽完宣判後,也敬告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要想越雷池一步,當你想動手,台灣人民會起身抵抗。

318攻佔立法院,2014年太陽花學運,為了反黑箱服貿,立法院議場被佔領長達24天,台北地檢署事後,依煽惑他人犯罪、妨害公務等罪嫌,起訴學運領袖黃國昌、林飛帆、陳為廷、蔡丁貴等22人,去年台北地院宣判無罪可上訴,上午台灣高等法院再度宣判無罪,高院發言人邱忠義,聽完宣判黃國昌蔡丁貴等人,隨即在大門口召開記者會。

認為政府應聽人民的聲音,法官認為議事程序的確有瑕疵,被告等人,客觀上雖有和警方拉扯,但有所節制,沒有防公務的犯意,是為了表達言論自由,陳為廷也向習近平喊話,你可以稱帝、可以無限期延長你的任期,不要想可以越雷池一步當你想動手,台灣人民會起身抵抗,說不要小看台灣,台灣這個民主國家的司法會保障人民的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