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3 13:24

台中市藍綠對決 盧秀燕PK林佳龍

陳孟萱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2018台中市長選舉,藍綠再度對決,4年前,胡志強以21萬票,慘輸林佳龍,國民黨今年,由誰出馬呢?盧秀燕從民調初選中,險勝江啟臣,將在今年年底,對決現任市長林佳龍,而盧秀燕有什麼優勢呢?

事實上,她在台中基層,有非常深厚的基礎,包括台中的北區與北屯區,都是她的大票倉,而林佳龍有行政資源和優勢,不過藍綠都無法解決的空氣汙染問題,卻成了他連任的,一大罩門。

2018台中市長選舉,藍綠再度對決,4年前胡志強以21萬票慘輸林佳龍,國民黨由誰出馬屠龍,盧秀燕從民調初選中險勝江啟臣,對決現任市長林佳龍,盧秀燕在台中基層紮根深厚,北區北屯區都是她的大票倉,而林佳龍有行政資源和優勢,但是空汙問題也被罵翻,代表藍綠的兩人各有優劣勢。

盧秀燕沒錢做小提燈還可以去以色列,盧秀燕拿出立院質詢的大炮性格,猛轟林佳龍,但林佳龍有著現任市長執政優勢,不管對手,只管大秀政績,特別是藍營的新竹縣長都率縣府團隊來觀摩,台中整治有成的綠川,林佳龍拼連任。

而四年前敗選的國民黨,想收復台中市,由誰出馬當這把屠龍刀?初選時,江啟臣和盧秀燕各自表態,江啟臣挾帶著原台中縣的資源黑派立挺,盧秀燕則有六屆立委的深厚資歷,最後,以全民調決定,結果,江啟臣以百分之零點六的極小差距敗給盧秀燕。

盧秀燕對決林佳龍,誰的贏面大?2014年市長選舉,原本藍色版圖較大的台中,選舉結果,胡志強慘輸21萬票,尤其,原台中縣區差距最大,藍營輸了15萬7千多票,當時,胡志強擔任台中市長13年,被冠上執政太久的包袱,加上當年首投族11萬人,還有太陽花學運,年輕人關心政治希望改變,林佳龍形象勝出。

林佳龍當選感言,林佳龍當選,13年來,台中藍大於綠的態勢,變成綠大於藍,2018台中市長之爭,林佳龍有執政優勢,狂打政績牌,包括柳川綠川改造,但,民眾最詬病的空汙,也是林佳龍團隊最傷腦筋的問題,盧秀燕則是,國民黨立院代表人物之一,能不能整合原縣市的紅黑派,是很大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