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13:04

青瓦台魔咒! 南韓法院拘捕李明博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22號深夜批准拘捕前總統李明博。檢方隨即在23號凌晨,前往李明博位於首爾江南區自宅將他拘捕。據南韓媒體報導,檢方指控李明博受賄、濫用職權等近20項罪名。而李明博也成為第四名,因涉貪被捕的南韓前總統。

被拘捕的李明博,在上車前先跟在場人員一一握手致意,神情頗為平靜,南韓前總統李明博,23號凌晨在首爾江南區自宅遭到拘捕,成為第4個涉貪被捕的南韓前總統,2008年2013年擔任南韓總統的李明博,被檢方指控從國家和民間等機構收受賄賂約110億韓元,約將近3億台幣,並非法籌資和逃稅350億韓圜,約9億多台幣。

另外檢方還控訴他濫用職權、侵吞,違法洩露並隱匿總統府檔案,等近20項罪名,如果罪名成立,李明博可能將面臨最高45年的刑期,李明博的新筆聲明總共有三頁,表現出自責和懺悔,而遭到拘捕的他,在接受簡單的身體檢查,換上印有編號的囚服後,將被關押在單人牢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