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3 19:34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 遭檢求刑30年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十年前風光宣誓就職,十年後面臨鎯鐺入獄的前景。2008年到2013年擔任南韓總統的李明博,因為貪污受賄濫權的刑事指控,14號將出庭。檢方指控李明博透過76歲的親戚和助理收受建設公司回扣,並企圖賄賂國會議員。

2009年,三星前總裁李健熙還透過美國律師事務所,替李明博支付了560萬美元的費用。此外李明博還利用兒子名義開設汽車零件公司,實際上作為他貪污的白手套。日前,檢方派員逮捕李明博兩位助理,突襲李明博哥哥的住家和辦公室,查扣證物,並求刑30年,李明博則回應一切指控全是政治報復。

通常南韓總統卸任後都會遭到繼任者調查。李明博卸任後,繼任的朴槿惠因自己涉及大規模貪污醜聞,去年遭國會罷黜下台。南韓民眾本以為李明博能全身而退,想不到他也涉及弊案。如此一來,所有還活著的南韓卸任總統不是被起訴、被定罪,就是涉及刑事案件,成為南韓民主政治不光彩的一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