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12:55

走在混亂第一線 警察過勞沒法休

劉奕君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不論是昨天的反年改團體或者是過去的一些陳抗事件上街抗議是民眾的權力第一線面對的,就是警察;只是警察同仁超時工作,加班費又有額度限制,雖然可以換補假,但往往都看得到、休不到。今天上午,立委高志鵬就召開記者會,替警察發聲。

吹哨提醒舉牌宣導,或者舉盾牌抵擋推擠,抗議現場不管激不激烈,第一線永遠都有警察人員維持秩序,現場情況失控時,也是警察人員把抗議民眾架離現場,先別說可能因此受傷,加班值勤,工作時數早就超過,而且隨著陳情抗議活動多,員警又不得不到場,造成出勤時數增加。

統計下來,警察人員平均每個月加班費超過一萬七千元,超勤加班如果超過100個小時就無法給加班費,只能改給嘉獎或者補休,但能休的到嗎,休不到,到底如何改善,遲遲沒有確切方案,但陳情抗議現場仍然持續不斷,員警辛勞疲憊的樣子任誰看了都實在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