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7 13:21

朱立倫會劉結一 賴揆:兩岸沒有共識

尹智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長朱立倫訪問中國,和新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在這趟行程中朱立倫當著劉結一的面坦言,國共都承認九二共識,但兩岸對九二共識的意涵各自不同,因為中共只承認一個中國國民黨則是多了[各自表述]。

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說,九二共識不應該當作兩岸交流唯一管道。而這場會面沒有事先報備,陸委會等相關單位將會有所動作,新北市長朱立倫訪問中國大陸,和新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但這場會面沒有事先報備,行政院長賴清德說,將由陸委會等相關單位處理。

中方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國民黨則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國共對九二共識不同調。朱立倫當著劉結一的面坦言,國共都承認九二共識,但兩岸對九二共識的意涵各自不同,賴揆也強調,九二共識不應該當作兩岸交流唯一管道,朱立倫的說法,就表示兩岸沒有共識。

朱立倫見劉,新北市長朱立倫,訪問中國大陸,和國台辦新主任劉結一會面,強調國民黨一貫堅持九二共識,不過兩岸各自意涵有點不同,行政院長賴清德特別回應,行政院長賴清德,藍跟中九二共識本不同社會知之甚詳,賴揆沒有重炮抨擊,不過賴清德日前認為,大陸把九二共識,看作是兩岸唯一的鑰匙。

在台灣找不到,藍營立委引述大陸網友的說法,指大陸讓利台灣,卻是「真心換絕情」,行政院長賴清德,九二不應當作兩岸交流唯一管道,朱說法表示沒共識,認為兩岸其實根本沒共識,因為大陸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國民黨則是認為"一個中國各自表述"。

加上朱立倫成為和劉結一,第一個會面的台灣地方首長,但朱立倫卻沒有事先報備,引起爭議,行政院長賴清德,陸委會等單位處理,現在也傳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首次訪問北京,賴揆表示,如果金正恩訪問大陸,可以促進區域和平,台灣也會歡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