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0 12:00

國慶關鍵會面! 馬王互動行禮如儀

吳意萱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國慶日慶祝大典,場內外都很熱鬧,但外界關注的恐怕是9月政爭紛擾後,首次的馬王會,總統馬英九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在國慶大會上握手交談,馬總統夫人周美青和王金平更是頻頻互動、有說有笑,馬總統在演說時,開頭就稱呼王金平為「大會主席、立法院王院長」,馬王兩人互動全程「行禮如儀」。

  長達1個多月因為關說案零互動,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雙十國慶首度會面,王金平以國慶大會主席身分,從總統府邀請馬總統伉儷進場,馬王在府內會面關鍵8分鐘後,連同總統夫人周美青,終於步上紅毯,馬王2人破冰同台,互動以禮相敬如賓。

  不過馬總統一開口就提王院長。台面上馬總統釋出不少善意,與王金平雙手緊握、再握、三握,2人客氣過招,在外賓前互請對方就坐,給足了彼此面子,坐在馬王中間作防火牆的周美青,也和王金平有說有笑,馬總統則獨自在一旁保持微笑,笑得有點僵。

  但是政爭局勢更僵,宣示要團結的國慶大典,2人還都一起戴上繫著紅絲帶的圓盤帽。馬總統致詞開始,就要人民做出選擇,總統說猜忌內鬥的政治內耗,指的是不是馬王政爭?引發諸多聯想,而王金平的致詞,也肯定馬總統施政,讓人民幸福。國慶大典馬王多次正面接觸,全程3度交手,2次在台上公開互動,從9月關說疑雲、演變監聽洩密風暴,媒體準備了放大鏡,聚焦馬王互動的同時,馬總統是不是伸出和平的橄欖枝,就看舉國同慶的雙十節,是不是能夠化政爭為改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