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9 21:03

北市自推人選? 傳蔡主席憂成第三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選舉各界矚目,台北政壇盛傳,蔡英文總統擔心,民進黨如果自推人選,到時候掉入第三名怎麼辦?民進黨絕不能掉到第三。綠營市議員認為,民進黨自推人選的時機已過,最近力拱政務委員唐鳳出馬,議員更擔心,台北市沒有母雞帶頭,選戰會打得非常辛苦。

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難產,要不要繼續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或者推出自己人,還是未知數,現在又傳出,總統蔡英文接見獨派團體時,直言如果民進黨自推人選,和無黨籍的柯文哲,以及國民黨候選人競爭,恐怕淪為第三名。

或許就是這層顧慮,讓民進黨遲遲不推自己人,但是綠營基層不認同這個說法,也認為台北市選情沒有那麼悲觀,關鍵是提名時機,基層希望民進黨自推人選的聲音不斷,而綠營已經有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委姚文智表態參選,還有退黨參選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甚至點名文化部長鄭麗君,以及被視為奇兵的政務委員唐鳳,不過民進黨市議員李建昌認為,還是應該回歸政策面,在缺乏母雞帶領的情況下,綠營市議員擔心,基層的焦慮感更加嚴重,這場選戰會打得很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