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1 13:28

中市議員選舉 泛綠新人出頭天

徐孟蘭 史恩銘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議員選舉,各黨派大推新人搶席次,時代力量推3位參選人,除了李國禎是里長外,另外許皓甯和吳佩芸都是第一次參選的新面孔,民進黨更一次推5位新人,都曾是黨部幹部和地方政府官員,像是施志昌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國會助理,林祈烽是立委張廖萬堅的服務處主任,黃守達則做過民進黨青年發展部主任,林德宇還是前彰化縣的新聞處長。

五位參選人西裝筆挺形象清新,他們是民進黨推派,角逐台中市議員,五位參選人全是生面孔,共通點是,他們都參與過大小政治活動,施志昌擔任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國會助理,10年。

林義偉是新系助理,林祈烽則是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的服務處主任,黃守達做過民進黨青年發展部主任,立法委員黃國書台中服務處執行長,林德宇還是前彰化縣的新聞處長,五個人平均年齡都不超過40歲,要用年輕世代的思維拼選戰,喊口號。

除了民進黨,時代力量也推新人,李國禎是現任里長,立委黃國書前服務處主任,脫離民進黨籍,加入時代力量參選,而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許皓甯是完全素人,他是中醫師首次被時代力量徵招,拼市議員席次,南屯區的參選人吳佩芸則擔任過時代力量黨部副執行長,這是她第一次打選戰。

台中市議員的總席次共65席,藍綠兩黨各自都推派35席想要搶過半,新人新面孔,對政治都不陌生,各黨派都意識到,年輕選票很重要,一張都不想掉,也讓老將們都倍感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