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0 08:52

角逐花蓮縣長 傅崐萁妻披藍袍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花蓮縣

年底將舉辦大選,花蓮縣向來是國民黨的鐵票區,2009年無黨籍的傅崐萁當選,才終結了國民黨在花蓮縣長達五十多年的執政,傅崐萁打造了後山傳奇,還多次蟬連五星縣長,年底他的太太徐榛蔚,要披藍袍、參選花蓮縣長,目前民調稱霸,勝過表態參選的綠營戰將:民進黨縣議員劉曉玫、以及陳菊子弟兵許傳盛,該拚逆轉勝呢?來看今天逐鹿特別報導。

美麗的花蓮縣保留豐富的原住民文化,在族群組成上,原住民占總人口四分之一,客家人也占了三成,向來是國民黨的票倉,由橘轉藍。2009年脫黨參選的傅崐萁,終結國民黨在花蓮長達五十多年的執政,更是全台唯一五星縣長8連霸,而這位花蓮王的"牽手",一路跟著走來,現在披藍袍,挑戰年底花蓮縣長寶座。

民進黨誰來挑戰,兩年前擊敗藍營立委,創下綠營在花蓮最高的得票率的蕭美琴,被視為最強對手,但蕭美琴表達沒有意願,而問政犀利,有20年民代經驗的民進黨議員劉曉玫表態參選,另外還有陳菊愛將,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也準備好應戰,不過民調雙雙PK,徐榛蔚都獲得超過四成的支持度。

前高雄市觀光局長許傳盛,被新潮流屬意為角逐花蓮縣長有力人選,而有穩固的在地優勢,勇於揭弊的形象深植人心,民進黨議員劉曉玫也展現拿下花蓮的企圖心,後山可以翻轉變綠地嗎,持續看民進黨徵召誰,或是怎麼出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