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0 12:50

要求能源國是會議 藍黨團占備詢台

張之晴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發生核二廠2號機重起就跳機事件,國民黨立委上午在本會期最後一次施政總質詢時再次杯葛,霸佔發言台不讓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台,要求舉辦能源國是會議,並點名經濟部長沈榮津下台負責。賴清德表示,核二廠2號機還是以安全為原則,至於沈榮津要不要下台,再看看後續的情況。

高舉標語,國民黨立委上午在立法院國是論壇,突襲霸占發言台,再度杯葛議事進行,因為核二廠2號機,才併聯發電一天就跳機,讓立委很不滿,國民黨立委輪番砲轟,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針對跳機一事進行專案報告,還要求經濟部長沈榮津下台負責。

不過賴清德事前受訪時,並未正面答覆,賴清德強調,核二廠2號機後續會秉持安全第一,有專業決定按照標準程序作業走等三個原則,至於大家最關心的供電問題,賴清德話說的保守,從深澳電廠到核二跳機,能源議題備受矚目,賴清德淹沒在標語中,本會期最後一次施政總質詢還是不好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