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6 12:50

共軍針對"台獨"? 國安局:已掌握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解放軍將在本周三於福建沿海展開實彈軍事演習,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上午邀請國安局與國防部進行專案報告。中國大陸官方喉舌「環球時報」日前曾說,軍演是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台獨工作者說」,對此國安局長彭勝竹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此事「看起來有針對性」。回答立委質詢時則強調,中共軍操演我們都有充分掌握,這是解放軍例行性操演。

中共解放軍宣布18號將在台灣海峽實彈操演,由於蔡英文總統即將出訪,時機顯得相當敏感,國安單位是否已經充分掌握,根據情資,中共所公布的軍演禁航區,靠近福建石獅將軍山靶場沿海,距離金門60公里,距離海峽中線68公里,禁航時間只有16小時,研判為小規模的演練,中國官方喉舌"環球時報"則宣稱,軍演是為了警告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台獨工作者"說法,立委則提出質疑,總統蔡英文出訪在即,卻傳出非洲友邦史瓦濟蘭有群眾示威抗議,並和警方爆發衝突,強調抗爭不是針對出訪活動,不過蔡英文總統的非洲之旅,還沒出發就話題不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