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6 12:50

教長閃辭! 藍委想提問被綠散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長潘文忠閃辭走人,本來今天國民黨立委為了抵制教育部,卡住管中閔的台大校長上任,今天財政委員會要求潘文忠報告高等教育的經費計畫,最終教育部改由政務次長代打,但民進黨立委一開始就提出散會動議,引發藍委不滿,痛批民進黨政府在怕什麼,根本就不敢接受監督,雙方又開始互嗆!而管中閔能不能上任台大校長?教育部政次蔡清華說要等新的部長上任才會決定。

教育部長潘文忠閃點請辭走人,本來國民黨立委為了抵制教育部卡管,今天財委會本來要求潘文忠報告高教經費計畫,改由政次代打,但民進黨立委一開始就提出散會動議,引發藍委不滿,痛批民進黨政府怕什麼,不敢接受監督,雙方互嗆!而管中閔能不能上任台大校長?教育部政次蔡清華表示必須要等新的部長上任才會決定!大家椅子坐不住,藍綠雙方臉紅脖子粗,國民黨立委磨刀霍霍向著教育部長潘文忠,要求他來財委會報告高教深耕1000億計畫,卻碰上潘文忠自己先走人,由政務次長蔡清華代打,偏偏殺出了民進黨立委一開始,就提出散會動議,誰都別想開,國民黨立委火大了!賴士葆,費鴻泰,潘文忠臨去秋波還放了狠話,噹了台大遴委會和校務會議太失職,這個鍋台大校方可不擔,大家眼神通通望向教育部,到底潘文忠一走,卡管會就此喊卡嗎,這顆燙手山芋,蔡清華一手推開,因為自己和另一位政次姚立德傳出也請辭待命,潘文忠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教育部新部長還無以為繼,台大新校長依然空城計,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上午進行「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經費之審計與執行情形報告」,不過會議一開始,民進黨立委就提出散會動議。

主席曾銘宗與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不滿與民進黨立委辯論,批民進黨不敢接受監督,藍綠立委互嗆五分多鐘,最後曾銘宗宣布休息不散會。國民黨立委為抵制教育部「卡管」,在立法院委員會祭出「七道金牌」,要求教育部長潘文忠出面回應,但潘已在上周請辭獲准無法前來,改由教育部政務次長出席委員會,不過仍被民進黨立委以「反對政治鬥爭」為由提出散會動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