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5 13:11

八百壯士決戰圍城 警架拒馬戒備!

陳建廷 彭冠霖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軍人年改付委審查,今天召開公聽會場外,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發動退伍軍人決戰圍城,集結立法院外,警方嚴正嚴以待,架起拒馬及調派數百警力戒備,雖然遊行下午才舉行,不過警方在八百壯士指揮帳篷附近以搜出汽油、鐵鍊、油壓剪等危險物品,引發測目。

調動偵查隊來蒐證,就在八百壯士指揮帳篷附近,被搜到這一箱一條條的鐵鍊至少五六條,還有油壓剪,就怕意圖闖立院,警方以「危險物品」為由沒收保管,也引發抗議民眾的不滿,要求歸還沒收物品引發小推擠,前來集結的也有人戴帽子、口罩,前天警消遊行才發生蒙面人毆打媒體,警方也代為保管可疑人士蒙面口罩。

面對民眾要求歸還沒收保管物品,警方不為所動,因為軍改案付委審查前召開公聽會,退軍團體「八百壯士」號召決戰圍城,集結立院群賢樓前施壓,反對現行版本,下午還要集結宣稱號召萬人遊行,將以八路齊發的方式展開,警方情資可能還有人有意闖立院抗議,警方加大封鎖數百警力嚴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