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 18:58

恐怖攻擊鎖定台灣? 4大樓遭點名

李若慈 王永秦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被恐怖組織鎖定了嗎,台北市警局接獲一封電子郵件恐嚇信,內容表示將在台北的101大樓、新光摩天大樓、高雄85大樓,還有高雄長谷世貿聯合大樓發動恐怖攻擊,釋放摧毀性的化學物質。這封信的署名是雅利安國民組織,目前警方已經通知這些大樓全面戒備。

  恐嚇信說要對台灣發動恐怖攻擊,警察很緊張,在台北101附近撒下大批警力,全都荷槍實彈,穿著防彈背心。大樓裡面氣氛更詭異,民眾來賣場逛街卻得接受盤問。高雄85大樓也一樣,每一層樓都加派人員,20分鐘就巡邏一次,全面戒備。

  都是因為這封恐嚇信,信上說白種人幫派組織「雅利安國民」,利用這個信箱發信件,將在北、高四棟建築物施放毀滅性的化學武器,發動恐怖攻擊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這幾棟大樓有猶太人在裡頭上班。被點名的包括台北101、台北車站站前的台北新光摩天大樓、被視為高雄地標的85大樓,跟高雄長谷世貿聯合大樓。

  警方初步研判,電子郵件書寫的文法來看應該是外國人。就怕不是惡作劇,觀光客和大樓上班族會這麼緊張不是沒有原因,帶您上雅利安國民的網站看看,這群種族主義激進組織,曾經在倫敦美國大使館外燒美國國旗,而7月份在挪威冷血槍殺93人的布雷維克就是雅利安組織的信奉者。激進手段也讓警方不敢大意,持續追查信件來源跟真實性,同時馬上全面警戒,畢竟這幾棟大樓每天總進出人數超過1萬人次,遇上恐怖攻擊的後果難以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