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8 12:59

管中閔台大校長聘任案 教育部駁回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管中閔能不能上任台大校長,延宕四個月,教育部昨天晚上終於宣布,駁回遴選會選出管中閔為台大校長的決議。教育部表示,駁回是因為獨立董事的爭議,要求管中閔重新回到"校長候選人"推薦資格的初審階段!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發出聲明,痛批政治力介入,戕害大學自治,將在高教歷史上永遠留存。也台大校方也批評教育部此舉,會造成寒蟬效應!至於被拔掉校長位子的管中閔,昨晚則是悠閒去聽張學友演唱會!對於外界質疑聲浪,教育部上午沒有在回應。

椰林大道紛飛的黃絲帶,最後沒等到管中閔以台大校長之姿歸來!前部長潘文忠三個月都做不好的事,現任部長吳茂昆只花一個星期就大功告成,駁回管中閔聘任案,吳茂昆閃人沒有親自揭曉,次長林騰蛟代打上場,拼命眨眼睛脹紅了臉,畢竟吳茂昆在宣布結果前夕還這樣保證,台大校方也不肯低頭,對教育部的決定,表達遺憾與強烈異議。

教育部此舉不僅是,對大學自主精神之重大斲傷,造成校內對立與不安,恐造成大學校長遴選之寒蟬效應,台大遴選委員會也砲轟教育部政治力介入,拖延新校長上任,導致台大校務延宕,戕害大學自治,將在高教歷史上永遠留存。

管中閔義務律師也痛批教育部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其任性妄為,濫權瀆職之程度,令人瞠目結舌不能置信,若依其審查標準,只要不中其意,又有何人能擔任台大校長?最後的宣判,教育部矛頭轉了彎,本來一路緊咬管中閔赴大陸兼職,最後卻轉向原點獨立董事爭議,這一百多天豈不是白忙了。

而管中閔人呢,他晚上跑去聽張學友的演唱會,校長的位子被拔,他在歌聲裡無法自拔,台上唱著頭髮亂了,台下的他依然坐懷不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