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20:29

吳茂昆接教長 遭指控校長任內貪汙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吳茂昆上午接任教育部長,不過上任第一天就挨告!東華大學教授王純娟控告吳茂昆在東華大學擔任校長時涉嫌貪汙,更將年薪190萬變成500萬,外界也不斷爆料說吳茂昆在大陸學校跟機構兼職,不過他在今天上午也強調,很多都是莫須有,倒是卡管的風波,他很篤定下周二就會有結果!

不見潘文忠告別身影,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接下燙手山芋,笑扛重擔,橫亙在兩道濃眉前是一道道關卡,第一關就挨告,東華大學教授王純娟一早到北檢按鈴控告,吳茂昆校長任內涉嫌貪汙,年薪190萬一跳成了500萬。

吳茂昆上任第一天充滿幹勁,耳根子卻不清淨,被爆料曾到北京清華大學等學校任教講學,甚至到大陸的西部超導體公司任職科技顧問,他連忙喊冤,他趕在就任前晚也發表聲明,擁有美國籍2002年早已放棄綠卡。

東華大學校長任內,請假天數達6成舊案重提、悖離事實,東華大學校長任內溢領獎助金,監察院追討172萬→已返還、並非詐領,到對岸科學技術中心擔任顧問→短期學術交流、未接任何職務,同樣國立大學教授,同樣中研院士,同樣標準審視管中閔是否違法兼職,吳茂昆表示,最快下周召開跨部會會議後,就能有結果,教育是百年大計,管中閔案如何繼續,本山人自有妙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