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17:01

外交衝突! 國際文化展強國人粗暴扯下我國旗

外交衝突! 國際文化展強國人粗暴扯下我國旗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亞洲

台灣與中國日前在約旦共同參加國際文化展覽活動(14th International City Festival),不料竟被主辦單位應「中國要求」強行拉下攤位上的國旗,目擊現場的中文教師黃玉慧氣憤在臉書砲轟,「你們撤得了旗幟,撤不了我身為台灣人的決心。」

國際文化展日前在約旦首都安曼舉行,台灣與中國首次共同參與這項國際盛事。在蘇美雅公主科技大學(PSUT)任職中文教師黃玉慧,昨在個人臉書上指出,原本主辦單位將台灣與中國攤位排得相當近,為了避免無謂的紛爭,我方人員向主辦方要求換位置,怎料展覽開幕不久,突然發生衝突,約旦主辦單位闖進攤位,強行拉下台灣掛在後方的國旗,就連書法攤位前的小國旗也不能留。

主辦單位表示,應中國攤位要求撤下我方國旗,還威脅「如果不照辦會被他們殺掉」。此外,黃玉慧說「幾個強國人又侵門踏戶的跑到我們攤位前叫囂,更有些人在我們攤前逡巡來逡巡去的一副探子樣。」最後,台灣大使因主辦方的偏頗提前離席,以表示抗議。

黃玉慧憤怒地在臉書描述事情經過,並附上展攤上所貼的阿拉伯文的告示「台灣使館」照片;黃玉慧強調,這是她第一次現場見到外交衝突,但「你們撤得了旗幟,撤不了我身為台灣人的決心」。(翻攝自臉書/黃玉慧)

黃玉慧臉書原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