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2 13:44

明年2月將卸任 彭淮南火力全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唯一的14A評比的總裁彭淮南,將在明年2月退休,昨天主持了任內的最後一場理監事會議,在會後的記者會上,他發表演說,把這19年來總裁生涯被誤解的部分一一重砲反擊澄清!像是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日前談到薪資不漲,跟物價沒有上漲,有很大的關係,彭淮南直說,蔡明忠的講法是錯的,是倒果為因!

來來來,央行總裁彭淮南,今天化身彭老師要來上課啦!老師不要誤人子弟,彭淮南一開口就火力全開,把這19年來,遭到外界的誤解,要一一反駁回來。這暗指的是2011年,當時擔任金融研訓院董事長的許嘉棟,曾經批評央行阻升不阻貶,讓貿易條件惡化!彭淮南強調,當時會惡化的原因,根本是國際油價上漲!被回擊的不只許嘉棟一個人。

物價穩薪資漲,挑明了回應的是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講的薪資不漲,跟物價沒有上漲有關係,這樣的說法是倒果為因。帶領台灣挺過四次金融危機,這位全球唯一14A的央行總裁,明年二月就要退休,任內的最後一場理監事會後記者會,把話都敞開來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