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0 09:09

關鍵條例無共識 軍人年改掀拖延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軍人年金改革拚立院初審過關,9號上午,藍綠立委就先爆發衝突,到了下午,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想帶走國民黨立委準備的音箱,藍營娘子軍也不甘示弱,再度引爆衝突,吵吵鬧鬧中,總算在下午兩點46分,開始宣讀條文,直到接近下午5點只完成宣讀,民進黨立委提議繼續挑燈夜戰,國民黨又祭出冗長發言戰術。

柯建銘宣布散會,直到深夜12點,61條條文只審了34條,只好10號繼續再戰,至於關鍵的起支俸率所得替代率上限,朝野都無共識,將送交院會朝野協商。

行政院版和國民黨版草案比一比,最低保障金額都是3萬8990元,行政院版起支俸率訂為55%、年增2%,軍官俸率上限90%、士官95%,國民黨版主張起支俸率60%,另外行政院版,已退人員的月領總額低於最低保障金額或新制月退俸者,國民黨版則是只改現役人員,18%優存完全不動。

場內立院力拚審查,場外抗議的八百壯士入夜後也暫時休兵,但強調將提出年改釋憲案,全力阻擋政院版軍人年改法案過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