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23:28

軍人年改逐條審查 立院挑燈夜戰

張之晴 黃建熒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軍人年金改革草案立法院今天(9日)進行逐條審查,歷經一整個白天的審查,晚上立委挑燈夜戰,力拚本週完成初審;不像白天肢體衝突不斷,晚間審查過程較為平和,不過國民黨立委以冗長發言戰術,拖慢審查速度。關鍵的起支俸率所得替代率上限18%優存利息,朝野無共識將送交院會朝野協商。

軍人年金改革草案,送交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逐條審查,衝突一波接一波,藍綠立委打成一團,下午會議再度展開,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提著國民黨準備的音箱想帶到場外,國民黨立委們追上前阻止,再爆發衝突。

好不容易開始逐條討論,從白天審到晚上,但是國民黨立委祭出冗長發言策略,雖然不再發生肢體衝突但進度緩慢,討論到起支俸率、最適提撥率等關鍵議題,藍綠立委輪流上台發言。最後,爭議條文因為朝野沒有共識決議,保留交付院會朝野協商,而場外八百壯士從下午開始集結一直持續守候到晚上,軍人年改力拼本周完成初審,7月1日與公教年改同步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