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2 19:45

與高中生對談 蔡:10年後總統更難當

尹智剛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天和全國高中職學生,近距離座談。提到生涯規劃,總統建議大家、高中畢業先就業,還順勢幫國軍募兵,推銷教育部的"青年就業儲蓄專案計畫"。而對於台灣未來的想像,總統有感而發,說十年後的總統更難當,即使施政為未來打算,但人民看不到短期效果時,還要擔心自己的政治能量,會被耗損。

和青年學子們玩自拍,總統蔡英文和全國將近300名高中職生對談,對10年後的台灣有感而發,總統蔡英文表示,10年後的台灣的總統會更難做,很多時候為未來做準備時,看不出短期效果,在現在的民主政治,當人民感受不出立即性的效果時,「你就要擔心,你的政治能量會不會被耗損。

連續第三年出席活動,蔡總統回應高中生的職涯規劃,還為國軍當起臨時招募員,總統蔡英文私心表示,因為我是三軍統帥加入國軍幾年也是不錯,蔡總統也建議學生,不要急著上大學,可以考慮先邁入職場和社會連結。

教育部「青年就業儲蓄專案計畫」,政府每個月幫忙多存1萬元,去年吸引7千多名高中職畢業生參加,最後卻只有744人進入職場。蔡總統再次藉機推銷,總統蔡英文說,從國際關係、公共議題公民素養,談到生涯規劃,蔡總統轉變成蔡老師,充分展現親和力,和高中職生們拉近不少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