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20:24

陸委會民調 7成支持政府捍衛主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總統就職兩周年前夕,陸委會公布最新民調,有七成的民眾支持政府堅持捍衛國家主權,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現狀的做法,還有八成民眾認同兩岸透過不設前提的溝通對話化解分歧,成績單看起來很漂亮;不過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台商活動上再提92共識及反台獨,陸委會陳明通主委表示,劉的說法無助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尤其發明"92共識"一詞的前陸委會主委蘇起,自己都說別再提起"92共識了。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上任將近兩個月,首度邀媒體茶敘,同時公佈兩岸關係民調,調查顯示有七成六的民眾,支持蔡英文總統捍衛台灣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立場,兩岸應該正常往來交流,以及不設前提對話,也都獲得超過八成民眾支持。蔡政府的兩岸政策,似乎獲得大多數民眾認同,不過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16號在台商活動上針對年底九合一選舉發表談話,除了再提九二共識,還要求台商應該立場堅定反台獨,對此陸委會提出呼籲,陳明通強調還是會持續向對岸釋出善意,但會"行所當行為所當為",不會無止境退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